close

  行訴法修改
  點評:“告官不見官,勝訴不執行”,行政訴訟領域的問題飽受詬病,修改行政訴訟法的呼聲也由來已久,但總是只聽腳步響,不見人下來。2014年這一僵局被徹底打破,行政訴訟法迎來了人們期待已久的一次大修。
  針對“立案難、審理難、執行難”,新修改的行政訴訟法從多個制度設計層面,暢通了立案渠道,防止地方對司法干預;對拒不執行的,更有拘留的狠招。修改後的行政訴訟法擴大了受案範圍,體現了公正司法、監督行政的原則和宗旨,有利於緩解官民矛盾。同時,“民告官”的種種法律障礙和困難也得到了化解,保障了官民爭議解決法律渠道的順暢。
  行政訴訟法旨在通過司法對我國政府依法行政實行監督,通過法律的修改可以更有效地堵塞法律漏洞,強化司法監督,真正推動法治政府建設。
  (原標題:行訴法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