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感(鯉)
最近遇到一些狀況也就是風的影響(上圖),當水面上颳起風時會照成一陣陣的浪而毛鉤就是在哪載浮載沉,不只是看不清楚,鯉魚也不太願意上浮來吃,書中有提到在像這樣的情形鯉魚戒心會較高,主要是毛鉤不是漂得很快不然就是停滯在那(不自然)在上浮來吃時都是快如閃電好像溪哥一樣衝上來炸個水花就跑,往往跟她耗了很久耐心都沒了突然就殺個措手不及!這是我連續的第二天這樣情形來這裡,主要是想要了解一下,前一天的狀況跟今天有一點不同就是陽光很強風很大,今天是陰天但同樣是風很大,這是唯一的不同但差異是鯉魚較願以上浮來吃,前一天就算是耗到天都黑了鯉魚還是零新幾隻願意來吃,就算是了解固中的差意但往往有是還是會想跟她耗一下,人就是這樣子。
二月二十七下午2:39
今天兩隻魚的著鉤部位是以前都沒有過的,在猜測會不會是跟改變毛鉤的厚度有關?
5:04
這幾次的狀況讓我覺得竿子越來越無力了,所使用的是五號中速調,竿子的設計是在釣鱸魚,在我的想法裡是魚越大拉力就等越大,但鯉魚卻不是有時四十多的就可以拉到出線<標記26>但接近六十的<標記20>卻一點力都沒有?可是今天的兩隻鯉魚卻又讓我拉不住,讓我對鯉魚滿好奇的是品種嗎?還是另有其他原因?查了一下在台灣的水域都是一般的鯉魚也不是像養殖場裡的(鏡鯉)或是(革鯉)主要產在歐洲統稱德國鯉,這一陣子讓我滿混淆的會是品種嗎還是跟環境有關,查不到這類的訊息到是看到世界第一大的鯉魚<圖下>產地湄公河264磅(120公斤)
http://www.wretch.cc/blog/Tarpon123/929136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