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上班族 退休想返鄉購屋
台灣房屋不動研究室調查發現,隨著台鐵、高鐵以及國內航班交通動線快速發展,有49%的上班族願意在退休後選擇回鄉購屋定居。這樣的「島內移動」購屋人潮,是房仲業界不可輕忽的潛在市場。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說,返鄉購屋民眾除了抱持對故鄉渴望之外,另一方面累積多年資金及賣屋所得,因此在產品上以選擇大坪數或透天產品為主。
 桃園縣龍潭、大溪等周邊鄉鎮近年來觀光產業發展快速,在「無煙囪」工業效應帶動下,不但迅速累積退休返鄉購屋人潮,其中龍潭鄉更因好山好水,獲選為全台最適合民眾居住的鄉鎮市之一。當地大樓建案每坪已突破12萬至15萬大關,透天部分總價也有7、8百萬實力,說明在地房市發展潛力。
 都會區雖然交通、生活環境便捷,不過相較於空氣、噪音而言,卻遠不如非都會區來得有品質。根據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數據指出,在近五成的返鄉購屋族群來說,其中三成民眾都是認為故鄉環境較大都會區為佳。至於坪數部分,則有二成三民眾著眼低房價、大坪數,這些都是促成民眾返鄉購屋的主要因素。
 至於返鄉購屋可接受房價比例,台灣房屋調查表示,長期在都會區工作的民眾手邊或多或少都擁有一棟不動產,以大台北地區為例,如果擁有一棟每坪38萬、35坪的中古公寓,轉手就有1333萬。台灣房屋副總經理謝萬雄說,這樣的價位在桃園市不但能夠挑選市區透天別墅,相較於郊區更有購買2、3棟實力。
 謝萬雄說,對退休返鄉購屋民眾來說,買對房子不但等於幫自己存款,買到好地段也是為退休後的收入做準備,這些都是民眾考量保本的必備條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