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北改”路網系統持續升級,備受關註的天龍大道又有新進展:繼其西段、中段相繼啟動建設後,東段也即將開始動工。作為一條連接天回鎮與新都的骨幹道路,天龍大道起於成彭高架,止於金芙蓉大道(原貨運大道),全長近4.3公里。12月22日,華西都市報記者獲悉,待東段明年底建成後,天龍大道全線將徹底貫通,屆時,新都與主城區的進出時間,有望進一步縮短。
  跨越金牛區與新都區 減輕川陝路壓力
  天龍大道是成都“北改”路網規劃中的一條骨幹道路,在交通功能上有貫通城北的重要意義。它起於成彭高架,至於金芙蓉大道(原貨運大道),全長近4.3公里。連接成彭線、商貿大道、北新幹道及金芙蓉大道,跨越金牛區與新都區。
  天龍大道全線分西段(2400米)、中段(520米)和東段(1327.667米)三段建設。目前,天龍大道西段已經建成、中段正在建設中。此外,天龍大道周邊主幹路網已按規劃形成,部分道路正在逐步實施建設,路網佈局大致為規則方塊狀。主要道路有萬石路、金芙蓉大道、金新路、蓉都大道、天豐路、天寶路等。
  記者瞭解到,目前,成都主城區與新都區之間的貨物運輸主要依靠川陝路,該條道路比較擁堵,今年金芙蓉大道投運使用後,分擔了部分川陝路的交通壓力。天龍大道連接萬石路,與天豐路形成一條平行主幹道,建成後將增加區域道路行駛的選擇,繼而減輕川陝路的壓力。車輛可從金芙蓉大道駛向天龍大道,通過北新幹線、成彭線進出大豐區域,縮短了新都區與主城區的進出所需時間。
  東段即將開工建設 預計明年底完工
  天龍大道東段起於萬石路交叉口處,由西向東南下穿寶成鐵路和金芙蓉大道,止於天新路與金華寺南路交叉處,全長1327.667米,整體呈西東走 向 。 項 目 總 投 資 為33896.33萬元,建設內容有道路工程、下穿隧道工程、交通、綠化工程等。預計2015年12月底完工。
  與天龍大道西段和中段相同,東段的道路標準紅線寬度也為40米,紅線外兩側各有20米綠化帶,設計車速為60km/ h,雙向8車道,採用瀝青混凝土路面。
  由於線路依次穿過寶成鐵路和金芙蓉大道,其連接方式設計採用下穿形式,隧道長520米。隧道設計標準寬度為27米,按雙向6車道設計,設計時速為60km/h。在下穿隧道的南北兩側,還設計了4條匝道,以滿足小型車輛由天龍大道東段進入金芙蓉大道,或由金芙蓉大道進入天龍大道東段的需求。
  “綠色”施工 降低粉塵排放
  在道路景觀上,行道數採用葉欒樹,該樹適應性強,耐乾旱,抗風,抗大氣污染,季相明顯。綠化帶植物設計多採用本土樹種,打造成都特色的植物搭配造景,適當堆緩坡造景,以流暢的坡線給城市道路空間帶來自然、舒暢的視覺感受。
  此外,綠色施工也是天龍大道建設的一大亮點。在靠近居民點施工路段,項目將封閉施工現場,採用密目安全網,以減少施工過程中粉塵飛揚現象,降低粉塵向大氣中的排放;在施工場地對施工車輛實施限速行駛;禁止在風天進行渣土堆放作業;施工建設過程中,產生的部分建渣儘量回收利用或資源化利用。
  華西都市報記者殷航見習記者李姍姍  (原標題:城北動脈天龍大道 東段開建明年底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