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9月15日電 (索有為 羅茜 李遠芳)記者15日從南海預報中心瞭解到,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於15日上午進入南海,該颱風雲系範圍廣、強度強、路徑穩定、移動速度快,預計將成為今年以來第三個登陸廣東的颱風。
  據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監測,位於粵東近海的QF303浮標已持續觀測到2.5米(有效波高)以上的大浪,截至10時,QF303已經觀測到5.2米的最大浪高。
  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稱,颱風“海鷗”預計登陸點為湛江沿海,同時將影響粵東和珠江口,颱風前進方向的右半圓是其危險半圓,狂風、巨浪、暴潮等都集中發生在該區域。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預計,隨著“海鷗”的逐步靠近,廣東沿海自東向西浪高將逐漸增大,海況惡劣,預計15日上午到16日白天,南海中部及北部海域將出現6至10米的狂浪到狂濤區,粵東沿海將出現3.5至5米的大浪到巨浪,珠江口、粵西沿海將出現4至6米的巨浪到狂浪。
  南海預報中心今晨已發佈海浪Ⅰ級紅色警報。沿岸海水浴場、濱海旅游區已經關閉,建議游客15日、16日遠離海岸。(完)  (原標題:颱風“海鷗”入南海掀狂風巨浪 16日將襲粵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