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SD記憶卡18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距離新西蘭大選只剩一個月的時間,華人社團呼籲大家積极參与選舉投票,促使新西蘭各政黨更加重視華人。
  8月9日至13日,Stuff網站提供的新西蘭大選前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家黨支持率上升0.3%達55.1%,工黨支持率下降2.4%達2租屋2.5%,綠黨支持率下降1.1%達11.3%,優先黨支持率上升0.8%達3.4%。
  另外,網絡Mana黨的支持率下降到2.1%,保守黨上升到3.4%與優先黨一樣,毛利黨1.0%,行動黨0.新竹買房子2%。
  距離大選只剩下台東民宿一個月的時間,而華裔族群手中的選票,對於各大政黨來說都非常寶貴,到底支持哪個黨也是非常關鍵。
  18日早晨,許多華人在新西蘭中microSD華電臺節目中表達自己的觀點。
  新西蘭奧克蘭東區的panmure華人協會的韓會長講道,panmure華人協會有400多位會員,90%的人都是支持國家黨,一是覺得總理比較親民,二是覺得國家黨把新西蘭的經濟搞得還不錯,所以希望他們能夠再次執政,讓新西蘭人民生活得越來越好。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少數華人支持工黨。
  然而,不管華人支持哪一個政黨,都要切記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投出手中寶貴的一票。新西蘭華人大部分都居住在奧克蘭,可是在上次大選中還是有許多人沒有投票,希望這次大選,華人能積极參与到選舉投票中,這樣各大政黨也會更加重視華人。  (原標題:新西蘭大選將至 華人社團呼籲華裔族群參與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