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
  據新華社電 針對“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實施,英語退出統考”的傳聞,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18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特別是高考改革事關千萬學子和廣大群眾切身利益,十分重要、十分複雜、十分敏感。目前,教育部正在前期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緊鑼密鼓地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方案力求充分考慮高考改革的複雜性、周期性和長期性,先試點後推廣,以積極穩妥地有序推進。”續梅說。“方案確定後,我們一定會及時發佈,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則,方便考生和家長瞭解。”
  自17日開始,有關“中國教育學會會長顧明遠稱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實施,英語將退出統考”的報道成為關註熱點。記者18日午間電話採訪了正在杭州出席學術會議的顧明遠,他向記者詳細解釋了自己對高考英語改革的理解:英語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多次考試是改革方向,現有的計分體系造成分分計較,考生差一分就排一操場,不公平,也不科學,因此我們很多專家都主張英語實行等級計分制,並以多次考試中的最好成績計分,這絕不等於高考不考英語,也不會削弱目前的英語教學,因為高校招生錄取時對英語等級仍會有要求,只是不同層次、不同類別的高校的要求可以有所區分。
  去年,教育部曾表示擬於2017年實施高考改革試點。“當時教育部是根據三年早知道的原則,宣佈的這一時間節點,但是高考牽繫重大,目前方案尚未確定,因此有關改革的一切都要以相關部門的正式公佈為準。”顧明遠說。
  已卸任中國教育學會會長的顧明遠,現任國家教育咨詢委員會委員、中國教育學會名譽會長、北京師範大學教授。近年來,顧明遠參與了關於高考改革的相關調研和方案論證。
  (原標題:教育部 “英語退出統考”方案在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