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道閃光
  百名明星綻放
  4月28日之夜令人難忘,湛藍的夜空格外明朗,那天上的璀璨繁星,這地上的百名明星,在交相輝映、熠熠閃光!葉聖陶學校的師生家長,為孩子們成長而喜樂開懷,百名明星學員受到了表彰。巨人教育集團副總裁、葉聖陶學校創始人王淑敏校長,她代表巨人教育集團尹雄董事長、總裁祝賀大家,併在大會隆重宣佈:本屆評選經過了全面動員、級級推薦、層層篩選、評審認定,最後從七大學區、百所分校評選的百位明星學員,無愧是14000多名學員的突出代表,也堪稱是巨人學校與葉聖陶學校共同的驕傲。
  今晚又是孩子們家長舉家歡慶的節日,表彰會到來前就老早趕到了會場。通向會場的一路是條明星大道,明星小學員們的彩照貼滿了樓梯的牆面,會場內外的明星照更是滿目琳琅。男孩劉宇航和媽媽星光大道留影時,他媽媽高興地指著宇航的明星照;女孩袁銘雨和爸爸媽媽留影時,還捧著頒發明星學員的獎狀。表彰會結束之後更是曲終人不散,小明星和家長排隊在明星牆留影,把孩子們童年最出彩的一刻定格加以珍藏。幾個孩子不約而同追著王校長身影,在偉大人民教育家葉聖陶先生畫像前一起合張影,能看出家長臉上滿是豐收的微笑,會感到孩子們心中正盪起奮進的雙槳!
  鑄就成長平臺書寫傳奇篇章
  “黃帝走過的路,女媧補過的天,大禹治過的水,愚公移過的山,這就是王者之屋的王屋山,嘿,好一座王屋山,好一座王屋山……”葉聖陶學校百名明星學員之一樸智榮,表彰會上演唱了《好一座王屋山》,當歌聲還未起唱只是開頭的朗誦一齣,全場就為童音清脆、語調含情爆發一片掌聲。這位樸智榮小朋友是朝鮮族的地道中國娃,2013年4月他的演唱已經獲得中國音樂考級大賽中獲得了北京市六級第一名,2014年1月以優秀成績考過了8級,還是快樂陽光童歌會北京賽區的形象代言人,這首歌曲以及《好一個土娃子》等10首歌,將在今年下半年製作成樸智榮的個人專輯。
  但是你可曾知道就是這個朝鮮族少年,學成如此標準、動人的普通話朗誦,以及在中國漢語文化學習中的艱辛。葉聖陶學校教他語文的馮志新老師、所在小學邊老師說,樸智榮一年級時說漢語還覺得吃力,所以在課堂上也不敢大膽舉手、當眾表達。馮老師、邊老師便有意引導和多給機會,只經過一年多時間孩子就有了巨大的變化,聽說讀寫顯示出全面進步,還看了四大名著,成為愛讀書的積極分子。馮老師還告訴說,樸智榮寫出很不錯的作文,在全國春雷杯獲得了二等獎,並攢下厚厚的一大本了。老師們高興地看到樸智榮在迅速成長,並甘心情願地為孩子們搭建成功的階梯!
  他們當中還有自編小畫本的“陽光男孩”金楚軒,而且愛讀書、愛乒乓、愛日記,劍橋少兒英語考級,每去都是奪得“滿分”加“滿盾”,這次評為明星學員後,還和教他的張老師三擊掌,“加油、加油、加油”三許願;四年級男孩呂浩鳴曾獲“春蕾杯”全國徵文大賽二等獎、“葉聖陶杯”全國中小學生聽說讀寫大賽一等獎,他相信“玉經琢磨方成器,劍拔塵埋便倚天”,誓言今後要繼續追求卓越;品學兼優的古箏九級女孩趙嵩漪,在中國音樂學院等級大賽奪得北京第一名,同時是兩屆葉聖陶杯全國中小學生聽說讀寫大賽的一等獎,表彰會上她的古箏獨奏《幸福渠水到我村》,是她與百名明星學員一起,對童年幸福的分享。
  在表彰會上還有一個多才男孩郭起材,隨著拉丁舞曲的鮮明節奏,與女孩一起走到舞臺中央,時而輕盈移步,時而飛旋轉身,時而精彩造型,時而帥氣亮相,在表現舞蹈語彙的同時,凸顯出青春少年的光彩。聽主持人介紹才知道,這個男孩子愛好多多,語文、數學、舞蹈、跆拳道,他樣樣都特別喜歡,尤其是喜愛讀書與寫作,他是葉聖陶學校高尖班的小學員,同時又是中國現代文學館小作家協會會員。先後在“巨人杯”、“葉聖陶杯”、“春蕾杯”多項語文競賽獲獎,併在東方少年“中國夢”創意作文大賽獲二等獎。
  郭起材雖然小小年紀志氣卻很大,他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去學習,參加《北京少年報》小記者培訓,通過考察評定成為“紅通社”小記者,又參加了《現代教育報》小記者培訓,成為“九點通訊社”的小記者。這個小記者可不是掛名說說的,郭起材真的投入了採訪實踐,他採訪過中國新聞獎一等獎的知名記者,從“大記者”身上學習怎樣做“小記者”,他採訪的多篇報道稿件都在報刊顯著位置刊登。孩子們多方面的成長故事表明——鑄就成長平臺,書寫傳奇篇章,就是葉聖陶學校的不懈追求,就是葉聖陶學校的光輝足跡!
  語文專家盛贊家長口碑褒揚
  葉聖陶學校的根基,在巨人學校語文部,2002年只有800學員,20名專兼職教師,12年後的今天,已經有14000多學員,300多名優秀語文教師;2003年創編教材,《巨人作文》1-6年級教材,填補近現代無作文教材的百年空白;從《巨人作文》到《酷孩作文》,再到《聖陶作文》的跨越,歷經八套教材的更新換代,以百萬印刷量名揚全國;2004年巨人十年校慶,“進了巨人,不怕作文,學了作文,更會做人”,已經形成響遍京城的口碑;2008年起,“巨人杯”、“葉聖陶杯”全國中小學生聽說讀寫大賽,累計參賽中小學生數百萬,2013年舉辦了“六省市少年北京總決賽”,今年簽約來京的已經有20多個地區。
  古箏9級女孩趙嵩漪的媽媽、姥姥都來了,三代人特意在明星牆前留影,趙嵩漪的媽媽說道:“葉聖陶學校給了孩子一個平臺,不僅讓孩子提高和再深化,而且激發了興趣和積極性。”女孩趙偉琳的爸爸說:“葉聖陶學校在幫助孩子和家長實現心中的夢想。”男孩張秉錕的媽媽說:“感謝葉聖陶學校的老師們,牽著孩子們的手,走進了語文學習的殿堂。”明星學員周天陽的媽媽還做了大會發言,她在陪聽中親眼看到,孩子們在聖陶語文課堂的進步與成長,她還由衷地贊揚道:“孩子們是聖陶語文明星,老師就是聖陶明星教師,教師集體就是明星團隊,學校的領導就是明星領導。”
  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審,中國教育學會小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葉聖陶學校名譽校長崔巒教授在熱烈掌聲中講話。他說在座的小學員是百裡挑一的學習明星,他要作為比孩子們年長五六十歲的“學長”,向葉聖陶學校百名明星學員表示熱烈祝賀,崔巒教授解釋說之所以把自己比作“學長”,是因為孩子們是在葉聖陶學校學習,他自己長期在葉聖陶先生締造的人教社工作,直接或者間接地接受葉聖陶先生的教誨,崔巒教授的如此比喻也是對葉聖陶學校的高度評價。
  崔巒教授說葉聖陶先生學力極強、學富五車、主持正義、勤奮工作,著作等身、貢獻很多,是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教育家、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崔巒教授要求葉聖陶學校師生要引以為榮,還要學習先生的嘉言懿行,學習他追求真理,一身正氣;學習他身居高位,謙遜平和;學習他工作、著述,精益求精;學習他活到老,學到老,生命不息,奉獻不止;總之要向葉老學讀書、學作文、學做人,讓聖陶精神在葉聖陶學校代代相傳。王淑敏校長認為,榮譽校長崔巒教授的講話,對今後學校的發展至關重要,只有代代傳承葉老薪火,才能實現不斷的攀登與超越。
  巨人網:www.iuren.com
  電話:400-012-6600
  北京葉聖陶學校電話:51548325
  葉杯賽組委會官網:www.tsdx.org
  電話:51548223 51548379  (原標題:葉聖陶學校百名明呈學員光榮綻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