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謝錦煥 胡敏 陳立雄)還是老騙法,依然騙到錢!一伙年輕人通過前期收集從事五金、建築、裝修等業務的事主信息,然後假扮當地學校校長,以介紹生意為名“釣住”事主,隨後再以自己正忙無法分身為由,誘騙事主先行墊錢向自己熟悉的所謂“供貨商”購買學校必需品,從而達到詐騙錢財的目的!近日,廣州白雲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打掉一個以上述手法流竄作案的詐騙團夥,抓獲涉案嫌疑人4名,繳獲贓款7萬元及作案汽車1輛、手機等涉案物品一批,初步破獲系列案3宗。
  2013年11月11日,家住白雲區鐘落潭的事主曾先生向白雲警方報警,稱被人詐騙14萬元。白雲警方經調查發現,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學校校長實施電信詐騙的案件。原來,數日前,曾先生接到了一個自稱當地某學校校長的陌生電話,對方表示想找人承接工程並向曾先生詢問意向,獲取曾先生信任後,對方過了幾天再次致電曾先生,以自己在外地開會、學校急需購買一批抗生素為由,要求曾先生墊錢向其同伙扮演的供貨商購買,誘騙曾先生轉賬14萬元。等到錢匯出後,拿不到抗生素、聯繫不上校長的曾先生才覺察到自己上當受騙了。
  白雲警方立即啟動快速凍結機制,成功將嫌疑人還未來得及轉走的7萬元予以凍結。經過一系列偵查工作,警方追查到曾先生錢款匯入的賬戶戶主為四川廣元人胡某,民警出差當地調查,證實其人一直在四川家中務工,自己都不知道有人用他的身份在銀行開設賬戶,可以排除作案嫌疑。隨後民警數次找到胡某商談,並協調銀行方面辦理各項手續,幾番工作下來,胡某於今年3月7日將涉案卡內的7萬元人民幣退還給事主曾先生。
  案發後,白雲警方除了積極為事主輓回損失,一直也在開展各項偵查工作。經過大量的基礎調查,逐步鎖定了詐騙事主曾先生的作案團夥落腳點在東莞。4月9日,警方經偵查發現該團夥作案成員在東莞沙田鎮一帶聚集,並伺機作案,於是立即前往開展工作。在當地警方的大力協助下,白雲警方經過3晝夜的跟蹤調查,最終發現了嫌疑人的落腳點位於東莞市沙田鎮某花園小區內。4月11日中午12時許,警方在小區內一間民房裡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陳X儒(男,32歲)、謝X林(男,22歲)、謝X尚(男,26歲)、謝X海(男,24歲,均化州人)等4人,繳獲該團夥用於作案的小汽車1輛及作案手機、手機卡、銀行卡一批。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白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又見假校長以代購名義行騙 穗警方抓獲4名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