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報訊(記者 何欣)五十平方米左右的庫房內,大量煙花爆竹成堆擺放,其間不乏禮花彈,而庫房的隔壁就是滿是汽油的修理車間。昨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跟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和順義公安分局烤肉的民警在順義區人和鎮的一家汽修廠內,查獲了450餘箱非法煙花爆竹(如圖)。這也是今年春節前,本市查獲的較大的一批非法煙花爆竹。
  記者跟隨民警來到這處汽修廠時,從外面絲毫看不出任何異常,而當記者跟隨民警走進廠子南側的一處平房內,發現這裡別有洞天。這個約100平方米的庫房被人為地用柜子隔成兩部分,前面看上去只是空房子,而柜子後面,幾百箱煙花爆竹密密麻麻地咖啡機堆放在地上,十幾堆非法煙花,每堆都有約一人高,儼然一個小型軍火庫。
  記者看到,這裡堆放的煙花爆竹均非北京准許銷售合格產品,一些煙花情趣用品爆竹的外包裝上甚至沒有生產廠家的名稱。
  在牆角,民警找到一個布袋,裡面竟然裝著十幾枚手雷形狀的禮花彈。記者看到,這些禮花彈包裝簡單,只是用普通牛皮紙簡單包了一層,不少禮花彈的包裝已有破損。記者隨手拿起一枚禮花彈,看西裝外套到不少黑色顆粒狀的火藥從破損處撲撲簌簌地掉落。
  民警告訴記者,本市每年春節期間因燃放煙花爆竹造成的傷msata亡事故,大多是由此類禮花彈造成的。因此,任何規格的禮花彈在本市都是嚴格禁止存儲、銷售、燃放的。
  北京晨報記者瞭解到,汽修廠的老闆去年曾經營過煙花爆竹銷售網點,但今年此人並未提出申請銷售,且其倉庫內存貯的煙花爆竹也不是正規廠家生產,均屬於非法煙花爆竹。由於汽修廠老闆昨天並未出現,民警也正在尋找此人的下落,屆時將會進一步追尋其進貨來源,並對其作出處罰。
  昨天晚上,這批煙花爆竹被裝進危險物品運輸車,運至市政府煙花辦下屬的非法煙花儲存倉庫暫存,過段時間統一進行銷毀。
  據瞭解,本次查獲行動,是源於群眾的舉報。市政府煙花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市民舉報的非法煙花爆竹線索一經查證屬實,將給予每箱20元,上限兩萬元的獎勵。
  警方同時提示廣大市民,元旦春節臨近,嚴禁社會單位和個人非法運輸、銷售、儲存煙花爆竹,如需購買請到正規煙花爆竹銷售點購買。廣大市民群眾如發現非法運輸、銷售、儲存煙花爆竹的行為,請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
  首席攝影記者 吳寧/攝  (原標題:修車行暗藏450箱煙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