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遼寧艦於昨日上午到達三亞某軍港,進行補給後將開展相關試驗和訓練。而據媒體報道,美國“尼米茲景觀設計”號和“華盛頓”號兩個航母戰鬥群已經部署到南海海域,而日本王牌艦、排水量1.8萬噸的護衛艦(實為直升機航母)“伊勢”號也已抵達菲律賓海域。加上中國的遼寧艦,南海頓時雲集了三國4艘航母,它們可能在南海“不期而遇”,這種情況在和平時期非常罕見。
  美日系統家具軍機闖防空識別區
  中國主力戰機結婚緊急起飛
  出動蘇-30、殲-室內裝潢11等,查證識別美日軍機9批12架
  南都訊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昨日在北京表示,結婚當日,中國空軍識別查證了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實現了對防空識別區內空中目標的常態化有效監控。
  申進科介紹,昨日上午,中國空軍組織蘇-30、殲-11等主戰飛機緊急起飛,查證美國P-3、EP-3偵察機2批2架,識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飛機7批10架。這也是中國宣佈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中國空軍首次派出大規模戰機進入防空識別區執行識別任務。
  申進科說,中國空軍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巡邏任務以來,與海軍有關部隊一道,忠實履行使命任務,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進行了全程監視、及時識別,並判明其類別。
  申進科表示,擔負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巡邏任務的空軍、海軍飛行員,將常備不懈、密切協同,共同保衛空防安全。
  A 06-07版
  採寫:南都見習記者 陳磊 發自北京
  製圖:南都製圖 張許君CFP  (原標題:三國四艘航母齊聚中國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kdeupz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